设为主页 | 放入收藏 |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减肥秘笈 > 减肥方法 >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已阅读2014-04-19 14:45 来源:未知   发布者:Roche      分享: 更多

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瘦!收集整理一大堆减肥计划,节食饿到犯晕,运动累趴在地,效果却不明显。辛苦减重不成功真的只是意志力薄弱管不住嘴吗?别对自己绝望,这可能是自律神经失调在作怪。爱美网挖掘减肥效果不好的深层原因,帮你解决减不下来和减肥反弹的困扰。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什么是自律神经失调

  首先来看看什么是自律神经。学术上说,自律神经是我们神经系统中非意识可控制的神经,它们独立自主,人体意志无法控制,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管制并调节身体各脏器活动,以维持体内循环恒定,维持人体生理运作。它就是一个最智能的自动系统,在身体本身无意识的状态下24小时工作。

  但如果自律神经失调,平时隐形的自律神经就会给人体带来各种问题,比如心悸、呼吸急促、胃痛、头痛等症状,还会引发各种现代文明病。对减肥人群来说,自律神经失调将大大增加反弹风险。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自律神经失调和减肥的关系

  身体不适食欲不振应该会瘦吧,为什么说自律神经失调可能就是减肥反弹的元凶?其实这很常见,当一个人面对压力、失眠和内分泌失调的困扰时,就很难再坚持运动节食和各种瘦身计划。而我们印象中常见也不太在意的压力、失眠、内分泌失调问题有相当大一部分都是自律神经失调引起的。逐条了解压力、失眠和内分泌失调对减肥的影响,就会惊讶的发现,平时毫不在意的都市问题就是造成自身肥胖的隐藏原因。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吃得停不下来——自律神经失调引起的压力对减肥的影响

  当我们长期面对压力时,身体会分泌可体松这种压力荷尔蒙来保护自己。那可体松是怎么工作的呢?它会不停的给大脑释放“囤积脂肪”的讯号,还会促使胃分泌饥饿素,让你好像变成无敌饕餮,吃吃吃还是想吃,特别是甜点、零食、油炸食品等高糖高脂的高热量食物。人体是很难拒绝大脑讯号的,这是人类进化的本能。减肥节食在这种情况下更难忍受,分分钟一秒破功。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睡不着让你摄入更多热量——自律神经失调引起的失眠对减肥的影响

  吃和睡是维持生命的两大主要需求。当我们睡不好,身体无法靠休息获得良好修补时,就只好投靠吃来补充能量了。失眠时,自律神经会促使身体分泌促进食欲的胃肌素。临床证明,长期失眠或有睡眠障碍的人食量特别大。统计中,睡眠不足者,每天会多摄取约五百大卡左右的热量。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睡不着让你代谢变差——自律神经失调引起的失眠对减肥的影响

  控制不住食量大增还不是最糟糕的。睡眠不足的情况下,我们的新陈代谢率会明显下滑,胰岛素作用跟着失调,血糖不容易平稳,身体防御机制还会让脂肪快速囤积。这种情况下想减肥,效果可能不止是事倍功半。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瘦体素生长激素失衡很难瘦——自律神经失调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对减肥的影响

  内分泌就是荷尔蒙,人体各项生理机制需要各种不同的荷尔蒙来协调运作,分泌过多或不足当然会影响相应机制的顺畅运行。而其中与肥胖直接关联最大的就是瘦体素和生长激素。瘦体素主要作用为抑制食欲和增加热量消耗;生长激素的作用是增长肌肉和减少脂肪。一个告诉身体“不用吃了”,一个对身体说“脂肪快燃烧吧”,内分泌失衡影响这两种荷尔蒙正常运行还想要瘦当然更辛苦。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也许你除了减肥平时没什么压力,觉得自己没有自律神经失衡的毛病。可要知道,许多减肥方法节食过度,人体饥饿自然就想吃难睡情绪不稳定,再加上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不知不觉就出现自律神经失衡,体重因此陷入大力减肥+不停反弹的怪圈。

  你的肥胖与自律神经失调有关吗?

  3分钟自我检测一试便知,请选择最贴近自己的答案并记录好分数。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最后得到X和Y两个数值,X对应X轴,Y对应Y轴,看看两个数字的交点落在ABCD的哪个区域吧:

  A型 属典型的自律神经失调者,如果常年减肥不成功,那你的肥胖主因应该就是自律神经失调。

  B型 属“压力型肥胖”,自律神经失调引发压力不适,要小心压力对自身肥胖的影响。

  C型 属“内分泌异常肥胖”,自律神经失调反应在各器官不适。

  D型 相对来说,自身肥胖与自律神经失调关联性较小,减肥多尝试不同的健康减肥方法。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5个要点修复自律神经轻松瘦

  终于知道自己的减肥效果不好的真凶是自律神经失调该怎么办?当然是针对性的平衡修复自律神经,在良好的身心状况下自然轻松的开始减重或维持理想体重。

 

  要点一:晚餐就该晚点吃

  晚餐不吃或者提早吃是减肥人士的常用方法。可是吃得太早,食物是消化了,但饥饿的时间太长,加重身体负担还容易导致失眠。第二天起床后更是饥肠辘辘,饮食容易失控。晚餐该在睡前3小时进食,留给胃部足够的消化时间,睡觉时腹部还有饱足感,增加睡眠质量。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要点二:白饭非吃不可

  不少人减肥拒绝主食,白饭什么的一口都嫌多。但要知道,醣类是大脑的主食,醣分不足还想负责协调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免疫系统的大脑正常是不是太强“脑”所难。缺少必要的醣类,身体代谢降低,大脑也会判定身体出于饥饿状态,刺激食欲。而且,相对面包、面条、饼干等单醣或双醣食物,多醣的白饭更有利减肥。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另外,用粗粮完全代替白米饭做主食也不太适合。粗粮有更多的营养价值,但它们的热量普遍比白饭高,糙米和薏仁是白饭的两倍大家知道吗?用粗粮做主食,分量一定要拿捏好,一味追求低量营养照样不足。因此还是把粗粮作为增加营养摄入的手段,主食老老实实的回归白饭吧。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要点三:不吃早餐瘦更快

  不是说早餐是人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吗?不吃早餐的前提是晚餐晚点吃。睡前3小时结束晚餐,经过一夜的睡眠后身体对早餐的需求没有每天过早断食的人大。在这种情况下,早餐的必要性就没这么明显了。修复自律神经时建议每日两餐,第一餐在起床3、4个小时后,相当于早午餐一起解决。第二餐在睡前3小时,一般也是第一餐的7、8小时后。当然这是在正常作息的基础上才能实施的,如果你每天只睡5、6个小时,只吃两餐肯定无法满足身体需求。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要点四:水果少吃为妙

  市面上有许多水果减肥法,水果的营养含量也很高,但却不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因为大多数水果糖分充足,热量也高。减肥初期可以考虑不吃水果,多吃蔬果类补充所需营养,体重稳定后再酌量摄取。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要点五:喝水才能燃脂

  喝水是身体必要需求,能帮助排毒这些大家都知道了。此外,喝水对交感神经的正常运作极为重要。透过喝水的动作可以调节呼吸,提升副交感神经的作用,食欲受此影响会相对下降哦。喝水不是一次性大量摄入,分次少量高频率的喝水节奏更健康。

自律神经失调是肥胖元凶 5招轻松解决

 

  适当节食,适量运动,正常情况下都能保持体重稳定。因此减肥效果不好或减肥后出现反弹肯定是在某方面有问题。有时候可能是单纯的一时松懈导致前功尽弃,但有些时候可能就是自律神经失调让你无法自控哦。站在身体保健的角度上,保持自律神经失调也很有意义。不管是减重族、保持族还是健康族,警惕自律神经失调,才能健康享瘦每一天。


        声明: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文章和图片由本网注册会员发布,如有涉及到相关方的合法权利,敬请及时告知本网删除处理。

编辑推荐

时尚品牌推荐·Brand




 

第一女性时尚网 版权所有@2013-2018   粤ICP备1686918990号

第一女性时尚网左右悬浮对联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