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放入收藏 |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秀场街拍 > 新品发布 >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已阅读2015-10-22 13:45 来源:艺术中国   发布者:大象      分享: 更多

为更好推进中式服装的发展,北服及北服创新园围绕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与设计创新,携手1436品牌及服装设计师楚艳、顾远渊、黄跃、胡锦超、路宽、项 江鹏、赵佳,于2015年10月20日在京城时尚地标1号秀场举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

  为更好推进中式服装的发展,北服及北服创新园围绕中国传统服饰文 化的传承与设计创新,携手1436品牌及服装设计师楚艳、顾远渊、黄跃、胡锦超、路宽、项江鹏、赵佳,于2015年10月20日在京城时尚地标1号秀场举 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作为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朝阳分会场,北服创新园内所举办的此次“新中装”品牌国内 首秀,也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推行新中式传统服装,既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尊重和发扬,也是新时期传承弘扬中华服饰文化的积极尝试和探索,本场发布会因此 应运而生。活动现场不仅迎来了2014年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设计工作的参评单位代表,和数十家持续关注中式传统文化发展的媒体朋友,同时也迎来了国内 外时尚产业界、文化教育界、商业财经界等数百位嘉宾,共同见证了新一代中式着装风格的诞生。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新中装大秀

   此次推出的85套新中装高级成衣及配饰,是向业界、消费者及媒体传递新中式生活的定制理念和中国传统服饰的文化精髓,1436品牌和达利集团为本次发布 会提供的面料支持,也协助设计师们,从款式、面料、图案、色彩、工艺等五方面,细腻而完整诠释了当代创意精神对“新中装”的多维度解读。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指出,“本场新中装发布会,从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国内中式服装行业和品牌企业的密切合作,进一步推动了新中式成衣及礼服市场化和产业化的稳步发展。”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

  新中装,造雅仕新风

   本次发布会重点推出了72款男士新中装,包括融合细腻中式元素的常服和高级成衣系列,涵盖衬衫、薄外衣、风衣、大衣、西裤等品类在内。北服创新园总经理 王琪,也向媒体介绍了多款带有别致款式设计的立领对襟衫、长衫和交领衬衣,以及交立领和对开襟外套等单品,“本次发布会,我们集合了多位设计师的思路,包 括运用了海水江崖纹、抽象水墨等纹样,表达出有高品质生活追求的男性消费者,其宽容大气之美,和内敛典雅的传统儒意。”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与会嘉宾合影

   服装设计师胡锦超带来了细节耐人寻味的作品,“我希望表达水墨的洒脱之意,是大美的感觉,但是我的服装造型设计的很简约,有传统的细节,同时突出现代生 活的着装需求。”中西结合是现今中式服装设计思路的一大特点,而本场发布会则在中式元素的运用上更加简洁隐蔽。设计师大多选用了流畅顺滑的中式线条和低饱 和度的中式色调,结合西式面料纹样或服装结构的局部,给人一种边界模糊的创意感,是谓“新中装”——设计师顾远渊在男士大衣上使用了今年秋冬大热的超大格 纹羊绒面料;项江鹏则是选取了金棕、藏蓝、故宫红等经典色调,打造身穿“新中装”的男士形象。在中式传统服装设计上深谙技巧的设计师楚艳,仍然选择植物染 色泽的面料,配以创新中式服装结构,简单而具有历史的厚重感。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1436 作品

  1436品牌

   源自悠远广阔的内蒙古草原,小山羊绒稀有品品牌1436以世界钻石级羊绒规格命名:同时满足“细于14.5 微米”、“长于 36 毫米”,仅采撷自阿尔巴斯周岁小山羊肩部与体侧的臻品羊绒。每1公斤原绒,仅2克能达到1436的严苛要求,是代表完美品质与工艺的国际精品品牌。唯有倾 注匠心方可衬托羊绒的尊贵,1436从原料采集到精品成衣的诞生,历经120多道工序,成就精益求精的艺术臻品。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1436 作品

  新中装,定淑女新貌

   运用古老时光流传下的精巧工艺,来打造“新中装”秀场上的淑女,也是本次发布会值得关注的亮点。限量推出的13款女装,也涵盖“新中装”品牌的常服及礼 服系列。设计师赵佳及张超,选择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盘扣”工艺,点缀在对襟连身裙的领口间;一些女装产品上还会看到细腻雕琢出的粤绣工艺和来自景德镇的 烧瓷扣子,足以令女士在举手投足之间,流露非凡的文化品位。中国传统服饰在泱泱几千年间,更迭出大气丰富的结构,这也成为本次“新中装”品牌发布会的服装

  设计灵感来源——设计师黄跃采用抽象表达的手法,将古代服饰中惯用的圆摆、荷叶裙裾和千层褶皱,运用到女士礼服的设计中。1436品牌手法娴熟的羊绒针织时装,此时被点缀了层叠的松林图案,在蓝白相间中,体现出年轻淑女也应有的端庄婉约。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楚艳 作品

  楚艳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副教授, 中国首位服装设计学女博士生(在读),创建民族服饰品牌“楚和听香”。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设计师大赛金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佳服装设计 师、北京时装设计周优秀青年设计师大奖、中国纺织行业年度精锐榜十大新锐设计名师等;作品参选中法文化年“感动中国”设计展;获北京国际设计周年度唯一服 装设计大;“楚和听香服装设计”铜牌被永久镶嵌在北京世纪坛广场地面。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顾远渊 作品

  顾远渊

  2005 年 3 月, 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获艺术设计学服装艺术设计方向文学硕士学位,现任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教师,北服 - 南山中国职业装研究院院长。 时尚设计研究方向包括针织服装设计、裘皮服装设计、服装设计管理。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胡锦超 作品

  胡锦超

  独立设计师。2008-2012 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主力设计师 ,2012-2014 深圳三品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2015 创立 living elsewhere 女装品牌, 旨在为当代女性带来更加轻松,舒适的穿衣体验。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黄跃 作品

  黄跃

  1997 年成立自己的独立品牌“添裳”。 服装主要以中式元素为主要设计思路, 结合西方服装文化以及时尚精神为创作灵感,2005 年应邀去法国巴黎参加中法文化年,展出时装深受中外各国顾客喜爱。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路宽 作品

  路宽

   本科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时装艺术与设计专业),现为北京容子木服饰有限公司男装设计总监。个人作品曾在全球时装大赛展演并获奖,部分系列被博物馆收 藏。 曾获政府全额奖学金赴意大利米兰欧洲设计学院(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Milano Moda Lab)学习深造, 并受邀前往丹麦哥本哈根北欧皮草世家 SAGA 设计总部进修裘皮工艺设计研发。2015年2月个人时装系列入选米兰国际时装周“NEXT GENERATION”;2012 年 10 月个人时装系列在美国时装艺术大赛 ARTS OF FASHION 获得 Nice Collective Awards 设计大奖。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项江鹏 作品

  项江鹏

   1996 年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设计专业,后就职于宁波博洋服饰有限公司, 并与公司一起创立了唐狮休闲服饰品牌 , 在短时间内把唐狮打造成为最受年轻人喜爱的休闲品牌之一。现任博洋服饰集团副总经理,致力于探索未来的服装市场的发展方向,以及培养中国年轻一代的服装设 计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2015新中装时尚发布会亮相北服

 


        声明: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文章和图片由本网注册会员发布,如有涉及到相关方的合法权利,敬请及时告知本网删除处理。

编辑推荐

时尚品牌推荐·Brand




 

第一女性时尚网 版权所有@2013-2018   粤ICP备1686918990号

第一女性时尚网左右悬浮对联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