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放入收藏 |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秀场街拍 > 时装周 >

大家都在借力社交媒体 MSGM却说要在秀场禁止使用手机

已阅读2016-02-21 22:51 来源:界面   发布者:大象      分享: 更多

但现在来了一个逆势而动者。据《女装日报》的报道称,意大利品牌 MSGM 近日决定在即将到来的米兰时装周的发布会上禁止客人们掏出手机。

大家都在借力社交媒体 MSGM却说要在秀场禁止使用手机

  图片来源:socialyte

   在社交媒体席卷时装界的今天,Burberry 等品牌率先尝试了Snapchat、Instagram 等新兴的营销平台扩大互联网影响力。除了定期投放广告海报以外,时装周的秀场也正在经历变革。不仅品牌们主动在社交媒体上开放现场直播,坐在秀场中的客人 也随时可以通过手机上传图片和视频,使曾经针对精英群体的时装发布会变得唾手可得。

  但现在来了一个逆势而动者。据《女装日报》的报道称,意大利品牌 MSGM 近日决定在即将到来的米兰时装周的发布会上禁止客人们掏出手机。

  这样做的目的其实是为了禁止使用社交媒体公开现场照片。MSGM 的创意总监 Massimo Giorgetti 向受邀的媒体和买手们给出了自己的要求 :“收起你们的手机,享受秀场吧!”

大家都在借力社交媒体 MSGM却说要在秀场禁止使用手机

大家都在借力社交媒体 MSGM却说要在秀场禁止使用手机

大家都在借力社交媒体 MSGM却说要在秀场禁止使用手机

  事实上,因太执着于网络世界而忽略现实的情况在一月初的伦敦男装周 上就已经十分普遍:当音乐声响起,模特还未出场时,客人们就已经准备好了手中的智能手机,他们整齐划一地将镜头对准T 台的尽头,等待着第一件作品的亮相。这样做的结果是,人们的眼睛一直盯着手机屏幕,拍完照或录完视频后总还要花些时间处理滤镜、@朋友并点击发送,可能在 这几分钟时间内,就错过了好几套衣服的走秀。

  时装秀变成了 Instagram 上的时装秀,而不再是一场身临其境的现场表演。这个趋势是和如今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当 Instagram 等图片分享软件变成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也意味着广告只有走到那里才能接触到最活跃的受众。所以如今,品牌们在时装周的邀请名单上多加了不少 KOL 的名字,这些人活跃在网络世界中,拥有一大票从未会面的粉丝。

  Giorgetti 对这一切感到迷惑,对于“社交媒体真的有利于时装生意的发展吗?”这一点,他还没得到答案。所以当下,他选择“墨守成规”。

   “我自己也发誓在夏天新系列上架之前,都不会发任何照片。这很难做决定,但是我真的不理解社交媒体到底是如何影响时尚业的。我认为通过发布专业的摄影广 告大片对我们来说才是熟悉的方式,而消费者现在也很困惑。他们其实并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运作的。搞得我也很晕,几天前,我在米兰的 La Rinascente 商店看到了 MSGM 的一条裙子,我从没在社交媒体上看到过那一条裙子,那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已经忘掉它了,天哪,我自己设计的东西我不记得了。这种事不该再发生了。”

  像 Giorgett 这样为社交媒体所累的设计师不在少数。就在这个月早些时候,法国品牌 Jacquemus 也宣布他们禁止客人在 Instagram 上发布任何关于 2016 巴黎时装周春季时装秀的照片。

大家都在借力社交媒体 MSGM却说要在秀场禁止使用手机

  MSGM

大家都在借力社交媒体 MSGM却说要在秀场禁止使用手机

  Massimo Giorgetti

  已经有太多言论指出了社交媒体的负面影响,《纽约时报》的时装编辑 Vanessa Friedman 就在最近发表评论时说道,智能手机让每件作品从获奖到T台频繁出现在消费者面前,当人们在商店看到它们时,已经不感兴趣了。

   “我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时机,让时装业从过度曝光中回过神来。是时候支持更多的零售商、网店和印刷出版物了。如果每个东西都立即铺天盖地,人们迟早感到 无趣,明明是新货也觉得过季。买手和媒体都该用眼睛看看秀,不是通过屏幕,这才是好的。” Giorgetti 对 《女装日报》说。

   但正如每一个社会在转型时都会面对保守派和改革派一样。有 MSGM 这样认为传统最好的人,就有另一波认为新科技更好的人。比如设计师 Misha Nonoo 就于今年举办了自己的首场 Insta 大秀,而 Wes Gordon 的新品发布邀请函上就直接表明了“社交媒体专享”。诸如 Tommy Hilfiger 等品牌也都纷纷决定放弃按季发布新衣的方式,以缩短新品发布和上架的时间区间。

  不过担心行业就此分裂或 躁动不安也没有必要。如果仔细想想就会发现,眼下,纽约时装周对于时装发布会消费者化和社交媒体化的表现最为积极,这是基于它所处的商业环境所做的决定。 美国的社交媒体发展程度高,Instagram、Snapchat 等软件也由美国发源,拥有的粉丝对平台忠诚且活跃度也更好。

  而对于 法国和意大利两座传统的时装工业之都来说,复杂的家族势力和较为保守的行业氛围也在牵绊着改革的步伐。但显然大势很难被忽略,Giorgetti 也在采访中说,他并不能保证禁止手机会是一个永久性的决策,他也在探索。毕竟在时装发布会现场禁止客人分享图片是很难操作的一件事,全靠自觉,不然公关公 司还要投入更多人力去管理现场,当公关们在过道间走来走去地巡查或是出面制止拍照的嘉宾时,难保欣赏整个秀的过程不会被更糟地打断。

  其实无论是哪一派,相信人们最终都会找到一个折衷的办法,而时间将会告诉你答案。


        声明: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文章和图片由本网注册会员发布,如有涉及到相关方的合法权利,敬请及时告知本网删除处理。

编辑推荐

时尚品牌推荐·Brand




 

第一女性时尚网 版权所有@2013-2018   粤ICP备1686918990号

第一女性时尚网左右悬浮对联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