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放入收藏 |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生活 > 社会纪实 >

惠州传销女为练胆量闹市举牌求包养(图)

已阅读2014-07-17 18:19 来源:东江时报   发布者:大象      分享: 更多

摘要:他们这几个人都是太阳神组织的,他们上课时听说要组织这么一次举牌“求包养”活动,目的是突破心理防线,提高自身胆量,这样以后就什么事都敢做了。

惠州传销女为练胆量闹市举牌求包养(图)

两年轻女子举着纸牌任由路人“观摩”。 网友“瞎逛逛”供图

东江时报讯 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李斌 15日15时左右,惠阳淡水好宜多商贸广场门前的闹市区,几名年轻男女的奇葩行为让路人诧异,他们举着写有“本人求包养”的纸牌任由路人“观摩”。很快,惠阳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将这几名男女带走。经调查,原来这些男女是一伙传销人员,正根据“上线”要求“训练心理、提高胆量”。目前,惠阳警方在调查了解后,对4女2男进行了批评教育。

缘起

奇葩行为让路人诧异

《奇葩女,光天化日下在好宜多门口求包养》,15日下午,本地论坛上的这则帖子让网友炸开了锅。从帖子所附上的几张图片可以看到,两名女子一人拿着一块写有“本人求包养”的纸牌,旁若无人地站在一家手机店门前。

目击网友称,现场参与举牌的共有4女2男,都很年轻。他们举牌所站地点,正是惠阳淡水最为繁华的地段,当时过往行人和车辆很多。

“作秀”、“广告”、“营销手段”、“搏出位”、“打赌”……对于他们的行为,网友猜测不断。也有网友吐槽称,光天化日下在闹市区,这种行为太不雅观。

这伙年轻男女的怪异行为很快引起警方注意。当日15时30分左右,惠阳警方将这伙男女带走调查。


 

惠州传销女为练胆量闹市举牌求包养(图)

属传销组织人员

“不是什么行为艺术,也不是广告营销,调查结果让我们都很惊讶。”昨日,惠阳区公安分局淡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当日15时左右,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人‘求包养’,我还以为是说电线杆贴着的广告,一问才知道是有人在举牌子。”惠阳区公安分局淡水派出所副所长沈忠民带着几位办案人员赶到淡水好宜多商贸广场门前时,看到4女2男分成两组在举牌,当时围观群众很多,于是将6人带到派出所调查。

他们是谁?为什么在闹市举这样的字牌……一连串问题都待解答,但让办案人员没想到的是,这些年轻男女面对讯问,要么闭口不言,要么一概回答“不知道”。

“一开始,他们都在报假名字、假年龄、假籍贯,从哪里来的也乱说。”沈忠民说,直到昨日上午,其中一名名叫“阿月”(化名)的女孩终于开口说话。据她交代,他们这几个人都是“太阳神”组织的,他们“上课”时听说要组织这么一次举牌“求包养”活动,目的是突破心理防线,提高自身胆量,这样以后就什么事都敢做了。当天上午,他们从深圳坑梓过来,直接到惠阳淡水好宜多门前举牌。

据沈忠民介绍,四五年前惠阳区公安分局淡水派出所曾打掉过一个打着卖“太阳神”美容产品旗号的传销团伙。当他一听那名女孩说属于“太阳神”组织时,就知道这伙人是陷入传销团伙的人员,而且这6人之前互不相识,可能是受不同的“上线”指使,统一行动。

据办案人员初步调查,据办案人员初步调查,参与举牌的6名男女分别是汤某(即本文“阿丽”,女,20岁,江西人)、刘某(即本文“阿月”,女,17岁,广西人)、朱某(女,20岁,江西人)、吴某(男,24岁,河源人)、容某(即本文“阿生”,男,19岁,江西人)。该6名男女之前互不相识,事前有的经网友介绍来淡水,有的则是朋友打电话叫来。“叫他们来的可能都是‘上线’,他们举牌时或许在周边,但事发后都跑掉了。”办案人员说,昨日凌晨,他们得知其中一名传销人员提供的住处后前去抓捕,窝点已人去楼空。

记者在网上查询了解到,2011年,东莞市曾打掉多个打着广东“太阳神”幌子的组织传销团伙。

采访

关键问题均“不知道”

昨日11时许,记者在淡水派出所见到了当时参与举牌的4女2男。面对记者提问,他们或叹气或回答“不知道”。

随后,记者与他们聊天,试图拉近距离,其中几人才稍稍打开话匣子。这6名男女都在20岁左右,其中最大的是24岁的吴某,最小的是17岁的“阿月”。他们有的说从江西过来,有的说从广西过来,有的则说从东莞过来。但关于“为什么举牌”、“什么人指使”等问题均回答“不知道”。

20岁的女孩“阿丽”(化名)说,15日她从江西老家来淡水玩,“刚到淡水就被带到这里了,什么时候才能走啊?。

记者询问“是否参与传销组织”时,19岁的男子“阿生”(化名)笑了,“传销?搞笑哦,我们哪里有钱做传销!”他打断记者的话说。

“阿生”说,他之前在东莞模具厂打工,两天前一位女网友叫他来淡水打工。“不是女朋友,是网友,认识两年多了。她说这边也是做模具,工资高,我就来了。”阿生说,下车后那名女网友在淡水给他租了间房就走了。第二天又带他到淡水沃尔玛逛街,然后叫他当日14时30分到好宜多门前。阿生否认自己参与举牌,并称“看到她们举牌很搞笑”。

网友热议

h皇家护卫:她们是不是想像凤姐那样另类出名呀?

Miss橙子:为了点击率的女人。

鹅城随拍:奇葩!博出位?

黑仔:怎么看也像卖手机的托。

小轩1123:不会是作秀吧。

蝙蝠侠:现在的社会还举出牌来了,你妈妈知道你出来吗?

对话

“说工资会比较高我就来了”

记者:你当时是在干嘛?

阿月:没干什么,就锻炼一下。

记者:你多大了,工作了吗?

阿月:17岁,初中才毕业。

记者:来到这边是想干什么?

阿月:打工。

记者:你们举牌是什么意思?

阿月:锻炼胆量。

记者:你觉得这样能锻炼你的胆量吗?

阿月:我不知道。

记者:你对举牌这事怎么想的?

阿月:也没多想什么呀。

记者:那是谁叫你这样做的呢?

阿月:我不知道,是我朋友叫我来这里呀。

记者:那你知道牌子上写“求包养”什么意思吗?

阿月:就是不知道呀,知道我还会做吗?我也是第一次来这地方。

记者:那你觉得在大街上举一块这样的牌子,这样的做法对还是不对?

阿月:我不懂,不知道。

记者:他们给你的承诺是什么?

阿月:没有啊,就是说工资会比较高,然后我就来了。

记者:多高?

阿月:3500元一个月,包吃包住。

记者:工作是做什么?

阿月:没说做什么,就说电子厂,我就来了。

记者:其他人呢?

阿月:我不知道,我不认识他们,就是昨天到那里才认识他们。


        声明: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文章和图片由本网注册会员发布,如有涉及到相关方的合法权利,敬请及时告知本网删除处理。

编辑推荐

时尚品牌推荐·Brand




 

第一女性时尚网 版权所有@2013-2018   粤ICP备1686918990号

第一女性时尚网左右悬浮对联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