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放入收藏 |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游天下 >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已阅读2016-08-09 17:12 来源: ifeng.com 楚鹏   发布者:大象      分享: 更多

巴西,这是一个多么有魔力的名字。里约热内卢的激情与休闲、亚马逊的原始与神秘、伊瓜苏的绿色与宁静……现代闲适的生活方式与原始神秘的自然风景在这里得到最好的融会贯通。

         里约精彩大冒险

巴西有一句谚语:上帝花了六天的时间创造世界,第七天创造了里约热内卢。只要提及“里约热内卢”这个名字,人们眼前仿佛就会出现美丽的女孩、热情的桑巴舞、巨大的基督像……无数名人把它视为世界上最美的城市。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里约美就美在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貌特征上:东面是长长的瓜纳巴拉湾,南边是浩瀚无边的大西 洋,西北几座巨大的花岗岩山峰仿佛道道天然屏风,整座城市就在这山水之间铺展开来,一面延伸到几座山坡上,一面一直延伸到白色的沙滩上。到过这座城市,你 才豁然体会到什么叫真正的依山傍水。许多未曾到过里约热内卢的人,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是高耸入云的科尔科瓦山,山顶的“世界第七大奇迹”耶稣塑像守候着 里约热内卢,看尽这里的繁华世事。然而,在巴西人眼中,真正属于里约热内卢的城市基因,却是这里的混血美女,以及汇成奔放粗犷而又色彩鲜明的生命之歌。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如果要用一首歌来形容里约热内卢,那绝对是巴西新一代球王内马尔常在巴塞罗那队更衣室中唱起 的那首《伊巴奈玛的女孩》:“世上无可比拟的优雅/就是她,那个走过来又走开的女孩/在通向海滩的马路上,她的步态甜美而多姿/那女孩有着金色的身躯,伊 巴奈玛的太阳赋予的身躯/她婀娜的步态比所有的诗更像诗/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美的物事”这首经典的Bossa Nova音乐的灵感正是来自里约热内卢最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上的桑巴女郎,曼妙的舞姿成了跃动于乐谱之上的音符。

科帕卡巴纳海滩的日日夜夜,到处洋溢着Bossa Nova的调调,无论是沙滩边卖椰子水的小铺,还是喝着啤酒晒着日光浴的都市男女,无不播放着BossaNova的音乐,而这种慵懒和性感,谁能不为之沉 醉呢?蓝天、白云、海水、细沙,海滩上躺着许多享受日光浴的游人,在贫富差距悬殊的巴西,只有在此时,无论贫富贵贱,大家都赤裸身子,“此时此刻,上帝才 是公平的。”巴西人的口头禅亦是如此。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里约热内卢的贫穷和奢华是肩并肩存在着,这里大规模的贫民窟堂而皇之地盘踞在本该是富人聚集 的半山腰上,形成了里约热内卢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的特色文化景观。“我抽烟、吸毒、抢劫、杀人,是一个男人!”电影《上帝之城》里面的这句台词,描绘 出了里约贫民窟混合着贪婪和血腥的危险脸孔。

但是贫民窟绝不仅仅拥有一张这样不堪的脸。这里还有天真少年的足球梦,混合着狂热不羁的艺术 种子,以及巴西上千万人生活里最五彩斑斓的细节。伴随着警察对贫民窟控制权的收复以及贫民窟旅游路线的开发,我也能有机会更加接近一个真实的里约,并爱上 它带着一点动荡不安的奇异美好。一排排层次错落的房屋挤在一起,狭窄的道路横穿其中,科科瓦多山上的基督像拥抱着里约的贫民窟。电影中的贫民窟枪林弹雨, 匪徒激斗;而现实中的艺术家在这里挥洒灵感。它是地狱,也是天堂。

如果你没能赶上一年一度的狂欢节盛会也不要遗憾,在里约热内卢有剧场一年四季表演桑巴舞,最 著名的当属大舞台,在这里可以看到盛装的舞者带来的十多种舞蹈表演,精彩得令人目不转睛!桑巴舞表演上,同样让人目不转睛的还有热情奔放的桑巴女郎,有着 白人、印第安人和黑人三种基因的混血姑娘,几乎天生就具有了所有女性美丽的必备要素:性感的身材、健康的肤色、浓密的披肩长发、艳美的脸庞……更重要的一 点是,她们拥有巴西民族特有的热情奔放,她们的美是一种洋溢着活力和快乐的美。难怪有人说,如果世界上有一个男人的天堂,那一定是里约热内卢。

特别推荐:天梯大教堂

耶稣基督给巴西人民带来了自由、平等、博爱的期许,也带来了对于天主教的渴望和信仰。里约热 内卢是“上帝之城”,上帝除了把足球与桑巴舞的天赋赐予它之外,还赋予了它大大小小、各具特色的教堂,而在众多教堂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里约大教堂。它的风 格迥异于同时期欧洲古老的典雅教堂,主体是一座顶端呈圆锥形的颇具现代气息的建筑,外形远看像是一架高耸入云的天梯,所以该教堂又被称为天梯教堂。教堂全 身高80米,底座直径106米,可容纳2万人,而且四面皆有五颜六色的彩绘玻璃窗,既气派又美丽!

特别推荐:塞勒隆台阶

在以艺术出名的Lapa区,有条美丽的塞勒隆彩瓷阶梯,这里是里约文艺游的必经之地。它原本 是个普通的台阶,后因为智利艺术家乔治·塞勒隆的艺术创作成为了今天世界上最具特色的台阶之一。1990年,塞勒隆用从60个国家搜集来的五颜六色的瓷 砖、陶片、镜子铺成了一道有250级,总长130米的台阶,其中颜色以明亮的蓝色、绿色和黄色为主。因为个性十足和活力四射,这条台阶不仅吸引了各地游客 的驻足观望,还赢得了世界知名人物和杂志的青睐,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花花公子杂志、著名音乐人U2、Snoop Dogg等都曾在此取景。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巴西 震撼的不只是眼睛

特别推荐:巴西烤肉

说到巴西美食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烤肉,这可是巴西的一块响当当的招牌。烤肉主要有烤牛肉,烤鸡 腿,烤香肠甚至烤菠萝,但最有特色的还是它的吃法:服务员左手拿烤肉棍和一把明晃晃的锋利长刀,右手拿个小圆盘托住烤肉棍,在餐厅来回转动,如果你想要吃 烤肉,只需打个手势,服务员就会来到你身边,麻利地用刀片割下香喷喷的肉片;如果挤点鲜柠檬汁在上面,口感会更好!里约有大大小小上千家烤肉店,其中 FOGO DE CHAO是最为著名。

 


        声明: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文章和图片由本网注册会员发布,如有涉及到相关方的合法权利,敬请及时告知本网删除处理。

编辑推荐

时尚品牌推荐·Brand




 

第一女性时尚网 版权所有@2013-2018   粤ICP备1686918990号

第一女性时尚网左右悬浮对联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