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放入收藏 |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游天下 >

春暖花开时玩转新加坡狮城

已阅读2014-04-20 17:02 来源:第一女性时尚网   发布者:大象      分享: 更多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到达该岛,看见一头野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

新加坡是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公元14世纪,苏门答腊的室利佛逝王国王子乘船到达该岛,看见一头野兽,当地人告知为狮子,他认为这是一个吉兆,于是决定建设这个地方。新加坡"Singapura"是梵语“狮城”之谐音,由于当地居民受古代印度文化影响较深,喜欢用梵语作为地名。而狮子具有勇猛、雄健的特征,因此自然而然狮城便应运而生。
近一百多年来,从亚洲、欧洲等地区迁移而来的移民及其后裔共同成就了新加坡的人口组成。这里的移民社会特性加之殖民统治的历史和地理位置影响,使得新加坡呈现出多元文化的社会特色。新加坡的华人基本源自中国福建、广东和海南等地,其中四成是闽南人,其次为潮汕人、广府人、客家人、海南人、莆田人、上海人等等。
新加坡以“花园城市”著称,她孕育了亚洲四小龙之一,新加坡用自己的繁荣、整洁、娱乐、民风、气候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

春暖花开时玩转新加坡狮城



春暖花开时玩转新加坡狮城
 

飞行者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是世界最高的摩天观景轮,风光明媚的滨海湾、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热带的翠绿景致,以及万里晴空下所映照出的耀眼光辉,一切都可以在37分钟之内尽收眼底。
在“新加坡飞行者”的观景舱内,可以以360度饱览45公里远的景色。观赏滨海湾、新加坡河、莱佛士坊、鱼尾狮公园、皇后坊、政府大厦草场等地的各个代表性和历史性地标.从樟宜海边到圣淘沙岛,就连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部分岛屿的大好风光亦可收入眼帘。

春暖花开时玩转新加坡狮城


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始建于2005年,耗资约2.4亿美元。于2008年4月开始运营。这座摩天轮高165米,共设28个座舱,每个座舱宽4米,长7米,可容纳26人。全配套设施包括综合商业城、具有古希腊建筑风格的露天舞台、长达210米的海边餐饮长廊和游艇码头等。每观景舱每一周转动约需30分钟。F1赛道就在摩天轮的下面。
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观景轮高165米,相当于42层建筑物的高度——比著名的“伦敦眼”摩天轮高出30米。摩天轮的每个观景舱体积与一辆单层巴士相仿,可接待多达28位宾客。舱内的设计可依据不同活动和聚会的主题而装潢布置,并按照需求配搭不同的影视音响系统及美酒佳肴。
乘坐这个造价2.4亿美元的观景轮绝对是独一无二的经历,不容错过。

春暖花开时玩转新加坡狮城


圣淘沙Sentosa
从市中心出发,仅15分钟即可到达圣陶沙 — 一座风景旖旎的度假岛屿。这里有纯净的海滩、世界级的旅游胜地、海上运动场所、高尔夫球场和度假休闲中心。
圣淘沙拥有最具魅力的旅游胜地英比奥山顶景区(Imbiah Lookout)让人身心舒畅乘兴而归。如若要寻求刺激,不妨搭乘圣淘沙斜坡滑車(Skyline Luge Sentosa)好好的感受一下速度与激情的体验。在圣淘沙,宜静宜动皆有迹可循。这里有文化氛围浓郁的新加坡万象馆(Images of Singapore),也有热力奔放的西罗索海滩(Siloso Beach)沙滩排球比赛和冲浪馆(Wave House Sentosa) 搏击,当夜幕降临,还可以欣赏《海之颂》(Songs of the Sea)现场表演,极尽感官之娱。此外,50余家餐馆呈现的各色美食,也为这里增加了更多诱人的砝码。

春暖花开时玩转新加坡狮城


对于尤其热爱自然界生物的人而言,新加坡海底世界和海豚乐园则是必到之处!号称亚洲最大的圣淘沙海底世界,位于圣淘沙岛的西部,超过2500只海洋生物居住在此,83米长的海底隧道,透过玻璃罩看各个角度的海底生物游动情景。在这里可以亲近可爱的粉红色海豚和其他海洋生物。或者,可以选择到蝴蝶公园与昆虫王国欣赏馆内50多种、2,500多只蝴蝶和其他罕见的昆虫。
夜间的圣淘沙展露出另一番姿色。漫步于音乐喷泉周围的花园、到鱼尾狮塔顶凝视灯火灿烂的夜空或走在120米长的鱼尾狮公园小径上观赏色彩鲜艳的喷泉,都能带给人无尽的喜悦与宁静感受。
从休闲到经典,圣淘沙可谓一应俱全。这里不仅是不容错过的旅游胜地,更是老少皆宜的休闲天堂!



新加坡植物公园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新加坡的国花胡姬花,其实是兰花的一种。一年四季,花色皆不同。而每到暖春,更可随处见到青黄、淡橙、粉红的胡姬花素雅绽放。

春暖花开时玩转新加坡狮城


在新加坡国家植物园中,由近两万株胡姬花组成的花海甚是壮观。数十茎结成数百朵花,一团团锦簇的胡姬花姿态婀娜,有的花冠硕大,花瓣艳丽莹润,仿佛是上好的丝绢做成的;有的一株花穗上密密麻麻地生出许多小花;有的花瓣细长,像被拧过的棒糖,带着螺旋形的图案。色泽各异,犹如花中仙子在嬉戏共舞。在“名人胡姬花园”中,新品种的胡姬花更会以贵宾来命名。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或许可以像珍丹尼般,以第400万名游客的幸运身份夺得一种淡紫胡姬花的命名权。
 

春暖花开时玩转新加坡狮城


在欣赏胡姬花之余,不妨看看珍奇的中南美洲凤梨科植物,或者走进茂盛的棕榈谷中探索,又或者到交响乐湖畔听一场露天音乐会,在鸟语花香中让视觉、听觉、嗅觉得到最大满足。
新加坡售卖胡姬花纪念品的特色商铺很多,例如植物园旁的RISIS商店,而且制作都相当精美,值得一看。其中有一种是把天然胡姬花浸染在18K金液中,凝结后制成胸花、耳环等,每件都是独一无二,十分特别。


鱼尾狮像公园Merlion Park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该塑像高8米,重40吨,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是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的,于1972年5月完成。夜晚,登上鱼尾狮像向下眺望海港,船影朦胧,千万盏灯火闪闪烁烁,一派海国风光。高8.6米、重达70吨的鱼尾狮塑像是已故新加坡著名工匠林浪新(Lim Nang Seng)先生用混凝土制作的。另一座高2米、重3吨的小形尾狮塑像也是林先生的作品。狮身由混凝土制作,表面覆盖上陶瓷鳞片,而眼睛则是红色的小茶杯。

春暖花开时玩转新加坡狮城


守护了新加坡河口三十年的鱼尾狮现今已迁址到新居--浮尔顿1号毗邻、面积2500平方米的填海地段。鱼尾狮的新居以水为主题,配上灯光效果,营造出鱼尾狮浮立在碧波之上的生动壮观的视觉效果。四周空地可供各种户外表演所用。连接鱼尾狮和看台的阶梯不仅可让游人靠近水边,也可让游人以阶梯席地而坐。看台可容纳300人。
 

春暖花开时玩转新加坡狮城

游人站在看台上,就能以浮尔顿酒店、滨海公园侧影等市区金融中心建筑物轮廓线为背景,从正面与鱼尾狮合照。小鱼尾狮坐立在鱼尾狮身后28米处的造型独特的水池中。它也会与鱼尾狮呼应,从口中喷射水柱。


        声明: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文章和图片由本网注册会员发布,如有涉及到相关方的合法权利,敬请及时告知本网删除处理。

编辑推荐

时尚品牌推荐·Brand




 

第一女性时尚网 版权所有@2013-2018   粤ICP备1686918990号

第一女性时尚网左右悬浮对联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