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放入收藏 |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家居 >

小户型生活问题全解析

已阅读2014-01-20 17:11 来源:未知   发布者:大象      分享: 更多

 小户型空间的设计其实就是要解决最综合的生活问题,将散落在大空间里的不同功能、不同区域浓缩到方寸之中,还要让它们和平共处、井井有条,让每个家庭成员都身心愉悦,这不是一件易事,从以下几个方向着手能比较系统地解决各种生活问题。

小户型生活问题全解析

  小户型

  零散物件太多又没有大面积的收纳空间怎么办?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见缝插针地安排收纳位,任何空白的墙面都可以做上储物的搁板或格子,既可以做成封闭式也可以完全敞开,即使是窗户上方也能够巧妙地加以利用,计划放书的位置则要确保所使用材料的承重性能,下方如有坐卧空间时,应注意不要摆放容易掉落的危险物品。

小户型生活问题全解析

  小户型

  没有阳台怎么享受绿色满屋?

  有些高层公寓的小户型是没有阳台的,但绿色仍不可少,根据植物的特性,逐光而居,充分使用窗台,甚至可以建造多层花架,将喜光的植物逐层摆放,其他喜阴的植物可以少许点缀在空间的一些小角落,这样疏密结合,同样能打造出一个生机盎然的小环境。

小户型生活问题全解析

  小户型

  怎样的储物形式让零居室看起来更整体?

   仓储式储物可以将零居室中的物品一网打尽,选择一整面空墙,按照摆放物品的分布安装适合尺寸的搁板,然后将所有需要储藏的物品分类放置其中,过于零碎的 物品可以先装入收纳盒后再摆放进去。通常零居室都是过渡性住所,可以直接使用落地的厚帘子来遮蔽这个区域,既整洁又能降低装修成本。

小户型生活问题全解析

  小户型

  没有门厅怎么解决进出门的琐碎事?

   进门处停留虽短但要解决换鞋、穿外套、拿放钥匙等一系列事情,对于没有独立门厅,开门即见客厅的小户型,可以通过一些通透或双面柜体来解决,柜体不宜完 全封死,留一些通透的地方,削弱空间拥堵感,这个设置解决了门厅储物的问题,还对客厅有一个视觉上的遮挡,加强了安全感。

小户型生活问题全解析

  小户型

  有老人居住的小户型要注意什么?

   首先,地面选材色调尽量统一,因为老人视力下降,过大的色差会引起视觉的高差;另外不要设置地台类的装置,也不要摆放过于低矮的物件,将引发磕绊的风险 降到最低。把通风和采光好的房间留给老人,有益于老人的身心健康。注意做好门和墙的隔音,确保空间虽小,但相互干扰少。

小户型生活问题全解析

  小户型

  阳台太小如何种植?

   小户型的阳台通常面积也会跟着缩水,不可能像传统阳台那样宽松地摆放植物,那么可以考虑将墙面和头顶上的位置充分利用,采用悬挂植物和立体种植的方式, 这样可以充分地节省地面空间。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装修时要预先安装好配合的水管线,尤其是立体种植,要有循环的水路线。

小户型生活问题全解析

  小户型

  零居室怎样规划才能够更加高效地利用空间?

  零居室中的所有区域都同处在一个空间之下,共享是最好的合并方法,既避免了重复,又将功能最大化,在平面规划时,可将基础需求的沙发区、睡眠区、就餐区,三角式摆放,将视听区中空设置,电视可灵活旋转,三个区域都能够共享,布线时要隐藏好插座,并使用可旋转台面。

小户型生活问题全解析

  小户型

  如何解决工作区凌乱琐碎的问题?

  用化零为整的方法来处理工作区,可以将散乱的问题彻底解决,选择凹陷的空间来放置工作区,把所有相关物品都集中收纳在这里,然后用门或帘子将这个区域封闭起来,使用时才打开,门板上也不要浪费,可以挂一些工作常用物件,当帘子处于闭合状态时,空间会显得非常整洁。

小户型生活问题全解析

  小户型

  小户型房间只能保守用色吗?

   也许你觉得由于空间小,就只能用一些浅淡的保守色彩,其实不然,小空间更应该使用一些有装饰性的墙面色彩或图案来调剂,让空间层次丰富,同时由于强烈的 装饰性,让人忽略了空间的面积,应该注意的是,要选重要的一到两个墙面来处理,而不要把四面墙都做这种处理,那样会适得其反,令空间看起来拥挤。


        声明: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文章和图片由本网注册会员发布,如有涉及到相关方的合法权利,敬请及时告知本网删除处理。

编辑推荐

时尚品牌推荐·Brand




 

第一女性时尚网 版权所有@2013-2020   沪ICP备1686918990号

第一女性时尚网左右悬浮对联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