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放入收藏 |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潮资讯 > 时尚资讯 >

深圳时装军团再次亮相2015纽约春夏时装周 “东方时尚”惊艳国际舞台

已阅读2014-09-18 16:05 来源:中国服装网   发布者:大象      分享: 更多

9月7日(纽约时间),应纽约时装周主办方邀请,深圳时装军团再次在美国纽约时装周主会场精彩亮相,开展FASHION SHENZHEN(时尚深圳)系列经贸活动及时装发布,蕴含中国元素又与世界流行趋势接轨的深圳时装军团,在这一国际时尚盛典惊艳登场,引来广泛关注和赞 誉。

  金秋9月,2015纽约春夏时装周在美国纽约盛大举行,9月7日(纽约时间),应纽约时装周主办方邀请,深圳时装军团再 次在美国纽约时装周主会场精彩亮相,开展FASHION SHENZHEN(时尚深圳)系列经贸活动及时装发布,蕴含中国元素又与世界流行趋势接轨的深圳时装军团,在这一国际时尚盛典惊艳登场,引来广泛关注和赞 誉。

深圳时装军团再次亮相2015纽约春夏时装周 “东方时尚”惊艳国际舞台

  【时尚速递】

  十余家深圳品牌再聚纽约

   “深圳创造”的华服美衫再次亮相纽约时装周,独具东方风情的“深圳时尚”成为纽约时装周的靓丽风景线。此次FASHION SHENZHEN(时尚深圳)系列经贸活动包括深圳时装静态展示、商务洽谈及媒体访谈,鸡尾酒会、时装发布等,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 委员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主办。

  本届纽约时装周上,深圳服装在纽约Hudson酒店进行了现场展示。ELLASSAY(歌力 思)、Xiehaiping(谢海平)、LIZZY(丽琪)、MYTENO(马天奴)、Séfon(臣枫)、Comme Lun(东的西)、MAXZOLA(玛斯卓拉)、Myscissors(希色)、ORIGIN(安瑞井)、Vmajor(V调)、EIN(言)、 Grace Deng十多家深圳知名时装品牌集体亮相纽约时装周,集中展示深圳品牌设计创意成果、视觉设计概念,独具东方风情的“深圳时尚”成为纽约时装周上靓丽的一 道风景,引起特别关注。

  此次参加纽约时装周的10多个品牌都是在中国和亚洲市场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时装品牌。 ELLASSAY(歌力思)在去年成功亮相纽约时装周主场获得广泛赞誉后,今年将以“优雅艺术家”2015春夏系列主题再度领衔FASHION SHENZHEN时尚秀。自2011年以来,ELLASSAY(歌力思)就将每季广告大片选址纽约,从摄影至造型团队都选择顶级的国际资源进行合作,融入 了纽约乃至世界的时装美学,致力于打造国际一线女装品牌为目标。

  另一家走秀的中国知名设计师谢海平,多年来不仅在国内时尚行业获奖无 数,更是在香港、韩国,及至英国连续发表个人主题,2009年在伦敦时装周一曲“东方红”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让欧洲时尚为之侧目;次年又一场"故事”讲 述了宫廷之丽,中华服饰之瑰丽灿烂,受到欧洲时尚界的认可和热捧。此次纽约时装周上,谢海平以中国图腾“龙”为设计元素,展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其华丽 大气的设计风格给观众带来一次非凡的视觉体验。

  走秀的还有中国高档女装品牌LIZZY(丽琪),经过17年的发展,LIZZY已成为本 土高档女装市场上独树一帜的时尚代名词,在中国各个大城市的中高端百货及专卖店拥有80多家店铺。通过参与纽约时装周,LIZZY希望能够不断向全球传达 中国本土与国际化融合的设计语言,布局海外市场的渠道销售,在美国建立品牌的创意研发中心,以最大程度、最快速度地整合全球创意资源,为LIZZY的设计 灵魂、影响力传播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灵感。

  第二次参加纽约时装周的品牌还有Séfon(臣枫)、Myscissors(希色)、、Vmajor(V调)、Grace Deng等。

  世界名流云集   时尚媒体关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美国国际时尚精英联合会(FGA)、IMG时尚集团大力支持,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 事程雷和夫人乔利、副总领事张美芳,中美关系协会主任Joeweed等嘉宾、商界精英、时尚媒体、资深时装买家、零售业巨头和时尚品牌管理机构等代表出席 了系列活动。

   纽约中高端百货波道夫•古德曼(Bergdonf Goodman)、萨克斯第五大道(Saks Fofth Avenue)、、梅西百货(Macy‵s)等买手参加了深圳时装展示会、时装发布等,与深圳设计师和时装品牌负责人展开深度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波道夫 •古德曼商场代表看完歌力思秀场后,当场向歌力思发出邀请。LIZZY(丽琪)其优雅的中西方之美,吸引了众多的买手和时尚人士。美国时尚造型师、设计顾 问Lupe Catio看完12:30谢海平发布秀后,下午6:30又追到Hudson hotel静态展现场,现场订购走秀作品。

  美 国中文电视台、美国之星、华尔街财经、纽约时报、芭莎(美国)、中央电视台(驻北美)、新华社、凤凰卫视驻北美、China daily第一财经驻北美、旅游卫视、凤凰时尚、STYLETV、新浪女性、腾讯时尚、YOKA、海报时尚网、深圳卫视、深圳晚报社等近百家媒体对系列活 动进行了采访,特别是9月7日日(纽约时间)12:00—12:20在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时装周主会场Salon厅举行的“ELLASSAY(歌力思)、LIZZY(丽琪)、Xiehaiping谢海平”时装秀发布,座无虚席, 赢得热烈的掌声,为“时尚深圳”活动拉开精彩的序幕。美国服装界人士纷纷惊叹深圳服装让人惊喜,歌力思以时装美学展示,演绎独有的中国优雅;而谢海平以中 国图腾“龙”为设计元素,展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其华丽大气的设计风格给观众带来一次非凡的视觉体验。LIZZY(丽琪)以浓郁东方美和国际时尚元素, 简约、明媚、优雅、精致,巧妙展现出中国与世界同步的时尚节拍。美国时尚造型师、设计顾问Lupe Catio评论谢海平作品,认为简洁、大方,但又不失与众不同的设计,凸显自己的个性,是非常难得的东方时尚企业。
【秀场写真】

深圳时装军团再次亮相2015纽约春夏时装周 “东方时尚”惊艳国际舞台

  ELLASSAY(歌力思):时尚双城记,一场美好的城市美学实验

  狄更斯用一部小说《双城记》把巴黎和伦敦这两座城市连接在一起,演绎的故事经久不衰。现在,深圳女装品牌ELLASSAY(歌力思)再度参与纽约时装周,拉近了纽约和深圳的距离,上演一场时尚的双城记。

  如果说要评选世界上最有品味的城市,一定是纽约,全世界最顶尖的品牌和设计师在此济济一堂,风格鲜明并且有着来者不拒的包容性。纽约有几百年的历史,城市已经老旧,但走在肮脏破败地下铁里的纽约客们,却一直都像电视剧《欲望都市》里展现的一样时髦利落。

   2013年第一次参加纽约时装周的ELLASSAY,初登场就给纽约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场以“城市之光”为主题的2014年春夏系列让ELLASSAY 纽约之行首战告捷。该系列灵感来源于快速生活节奏下城市的光影,自信干练的线条一如纽约城市性格。今年,ELLASSAY再次受到主办方邀请,将携带 2015春夏“优雅艺术家”系列走进纽约林肯中心。在艺术气息浓厚的纽约,传达来自中国的时装美学定义。

  诞生于深圳的 ELLASSAY,品牌历史只有短短十几年,但站在国际舞台上却非常自信。正如同深圳这个城市,即使发展的时间很短,但一样有着比肩国际一线城市的勇气和 实力。即将二度参与纽约时装周的ELLASSAY,态度比之第一次更加轻松自如,以更优雅的姿态展现中国女性的国际美。品牌所缝制的是有着国际视觉的中国 时尚,婉约而优雅,智慧且灵动。把清新的中国风和明快的欧美风充分柔和,让世界了解中国女性时尚最为顶尖的品牌格调。

  通过时尚这个纽 带,把深圳和纽约这两座城市连接在一起,既是中国时尚发展的一次发声,也是一场美好的城市美学实验,让东西方时尚审美无缝对接。ELLASSAY的时装展 示中隐含着东方哲学所讲究的平衡和谐,优雅流畅中透着文化底蕴,让品牌在与国际潮流接轨的同时始终保留自己的性格符号。

  这场城市美学实 验,是流转在深圳和纽约、中式和美式之间的一场时尚审美交锋。通过纽约时装周这个平台,不仅让世界了解中国品牌,同时也令国际时尚产业认可 ELLASSAY的品牌专业度及品牌价值,并且,让纽约人眼中的“make in china”变得更有价值和说服力。

  LIZZY :“深海链接”东方奇幻

深圳时装军团再次亮相2015纽约春夏时装周 “东方时尚”惊艳国际舞台

   9月7日,作为中国本土著名设计师品牌的代表,LIZZY高级女装亮相2015纽约时装周。以“深海链接”作为设计主题,20世纪早期艺术和工艺美术运 动为这一季的LIZZY新装添入了入梦如幻的华美气息,取材于深海生物的灵感链接,构成了设计师不拘一格、瑰丽非凡的思维拼图。科技制衣的刻度与手工艺的 温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完美融合,链接一切千姿百态的生命形态,为时装的设计注入了参差多态的多面活力。

  柔顺的双绉,柔软的网纱和触感温暖的后整工艺,色丁缎、丝光针织、真丝雪纺、塔夫绸……不同的面料在设计师手里焕发出本色的性格,而对这些面料多样性的运用,亦是设计师对万物刚柔并济、相得益彰的一种致敬。

   柔和的淡彩色、金色、森林绿和海蓝、以及经典的香槟色或者驼色是这季发布的关键色彩,在当下奢华的造型基础 上强调深海风格的通透和空灵。而手工钉珠、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天然珍珠也如同海底的奇珍异宝飞上了礼服的裙裾。设计师摒弃了传统的平面印花,转而通过极 富高级定制感的精细手法,营造出富有装饰性的3D视觉效果。刺绣、贴花与丝光针织美妙结合、表现出设计师的奇思妙想和精巧工艺。与此同时,精致富有诱惑感 的蕾丝若隐若现,通过海底生物图腾般的奇特造型,蔓延在穿着者曼妙的体型之间。而设计师亦对奢华的历史感装饰心领神会,挂毯编织、浮花织锦等看似富有工业 感的图案设计,却以更为精巧的方式呈现在丝质面料上,交织出富有幻想感的海底幕布感觉。

  LIZZY品牌设计总监任馨表示,这是 LIZZY第2次参加纽约时装周。作为一个在创意和生意间追求有效平衡的设计师品牌,LIZZY希望通过参加纽约时装周,在坚持自身设计风格的同时,获取 更丰富的更多元的设计资源,这亦是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多样的时尚生态,塑造独一无二而又有所呼应的品牌风格。

  谢海平:龙的腾飞,源于浓浓的东方情怀

深圳时装军团再次亮相2015纽约春夏时装周 “东方时尚”惊艳国际舞台

  谢海平青花瓷系列作品刚一出场,立刻紧紧吸住众人的目光,其独具特色的青花瓷色彩,与“龙”主题图腾完美结合,成为走秀现场耀目的焦点。

   谢海平从大西北一路走来,与生俱来的粗犷情怀以及被黄河大漠淘冶出的真性情伴随他走过了香港、韩国、伦敦等各大时装舞台,在他的作品中不仅有随处可见的 东方元素,棉布、麻布甚至是天然藤条等再简单不过的材料也常被他用来打造成T台上华美呈现的一件件礼服。这次是他首次登上2015春夏纽约时装周的舞台, 继伦敦时装周推出“东方红”、“故事”等风格浓郁的系列作品之后,以“龙”为主题的系列作品将在这个新的舞台上演,用这种最具代表的图腾元素,表达来自原 创设计师谢海平的东方情怀。

  谈到本次走秀的作品,谢海平表示,本系列围绕“龙”为主题进行创作,本着龙的有形无形,肆意幻化为构思、以 虚实手法解读出个人对“龙”文化的认识、认知。站在东方写意思维方式的角度去表现世界文化的一隅之思。而在材质上主要是以棉、麻、毛、丝天然材质为主,加 上个人对生活的感悟,以哲学的思想,表现出对人、对人文、对自然的尊重,摆正人和服装的关系,倡导未来新的设计价值。


【链接】 深圳时装  活跃世界时尚舞台

  深圳是中国时装业最发达的城市,时装业总体研发、设 计水平在中国居领先地位。得益于毗邻香港的地缘优势,深圳时装具有创新多元,中西交融的特质,很多品牌都聘请了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合作,率先一步紧跟时尚 潮流,牢牢把握国际时装发展趋势。目前,深圳有服装企业3000多家,去年实现产值295亿元美元,出口近百亿美元,特别是深圳女装,在全国处于引领地 位,在中国一线城市大商场销售的10件服装中,约有5至6件来自深圳。

  近年来,深圳市推动时装业“走出去”国际化进程的步伐进一步加 快。2008—2012年连续五次组团参加英国伦敦时装周,举办了伦敦时装周历史上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中国时尚活动。2013年首次亮相美国纽约时装周, 受到了美国时装买家、零售业巨头、时尚机构、资深时尚评论家及时尚传媒的大力关注,一批时尚品牌在“走出去”开展国际化交流合作的进程中迅速成长,在全球 资源配置和国际竞争力上取得明显进步,深圳城市国际形象也得到不断提高。

  此次参加纽约时装周,是深圳时装业与国际同行开展广泛交流、不 断扩大知名度的又一举措,为品牌、设计师提供一次在顶尖时尚平台上、国际化的氛围里进行展演的宝贵机会,将大大提高深圳品牌在国际时尚界的知名度和影响 力,为深圳时装业带来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和渠道,这将有助于深圳时装向国际化迈进,塑造更具国际竞争实力的深圳时装品牌。

  据悉,2014年11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将作为主办单位,正式举办2015深圳时装周。

  二、深圳服装产业背景资料

  1、深圳服装业概况

   服装业是深圳市优势产业,在“自主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指导下,深圳服装产业伴随着经济特区发展而茁壮成长,成为国内原创品牌最集中、产业配套最完 善、规模集群效应最显著的时装产业基地之一,服装业的总体研发、设计水平在中国居于领先地位,全行业经济总量名列全国大中城市前茅。

  目 前,深圳有服装企业3000多家,自有品牌800多个,2013年全行业实现产值1800亿元人民币,出口近百亿美元;产品畅销国内各大中城市,在大城市 一类商场的占有率高达60%以上。尤其是深圳女装,在全国处于引领地位,并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依托发达的服装产业,深圳还创办了一个专业化服装展览会 ——“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每年7月举行,获得国际展览协会的展览业认证展会“UFI”权威认证。目前,展会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展览面 积达到近80000M2,3300多个标准展位的展览规模,专业观众近10万人次,展览范围包括女装、童装、内衣、男装、服饰、面辅料、制衣设备、出版物 等,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服装展会之一。

  为推动以时装为首的时尚创意产业转型发展,提升深圳城市知名度和国际化进程,深圳 将于2014年11月举办首届深圳时装周(SHENZHEN FASHION WEEK),通过嫁接国际时装周主流资源和系统,积极纳入国际顶级时尚发布运作体系,结合产业品牌优势,将深圳时装周打造成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和一流水 平的时尚平台。

  2、深圳时装设计、品牌发展情况

  深圳时装业具有毗邻港澳、信息快捷便于国际化等地缘优势,易于及时了 解国际时尚界的变化动态。深圳的深圳时装“中高档”的市场定位和“引领时尚概念”已经被中国大多数地区的消费者所接受。深圳时装业总体研发、设计水平在中 国居领先地位,涌现出了“天意”、“欧柏兰奴”、“邓皓”、“谢海平”等一大批个性鲜明的设计师时装品牌,著名设计师梁子和罗峥已获得中国服装界最高荣誉 ——金顶奖,新锐设计师谢海平连续两届参加伦敦时装周,受到欧洲时尚界的广泛赞誉,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邓皓以独创的“花妖”设计风格服饰在2013年纽约 时装周上大放异彩。深圳时装设计顺应了多元化和个性化服务的需要,成为中国时装界独特风景线。深圳企业家非常注重学习借鉴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等服装设计 大师的风格和理念,如玛丝菲尔、影儿、歌力思、粉蓝衣橱、马天奴、季候风、卡尔丹顿、梵思诺、爱•特爱、娜尔思、艺之卉、欧尼迩等众多品牌,都聘请了国际 知名时装设计师进行品牌、设计合作,率先一步紧跟时尚潮流,牢牢把握国际时装发展趋势,这在深圳服装时尚业界已蔚然成风,成为深圳女装一线品牌发展的一种 现行模式。

  3、纽约时装周FASHION SHENZHEN(时尚深圳)使命

  促进东西方服饰文化交流,推动深圳时装设计与国际设计师同台竞技,让世界更多的了解深圳设计和城市,并开辟新的商业机遇。
        声明: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文章和图片由本网注册会员发布,如有涉及到相关方的合法权利,敬请及时告知本网删除处理。

编辑推荐

时尚品牌推荐·Brand




 

第一女性时尚网 版权所有@2013-2018   粤ICP备1686918990号

第一女性时尚网左右悬浮对联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