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放入收藏 |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减肥秘笈 > 减肥食谱 >

低热量流质食物真的能够减肥吗?

已阅读2013-02-08 00:2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发布者:萧萧      分享: 更多

流质食物是指米粥,牛奶,蔬菜汁,果汁,现在很多的女生都喜欢只喝这些来保持身材,吃流质食物能保证人体所需的营养吗?这类减肥方法有效吗?这里小编把问题和答案贴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副标题#e#

低热量流质食物真的能够减肥吗?
身材过于肥胖,怎么办?>>>

  1、有人说“流质食物怎么都不会长胖”,是不是粥的热量就一定比米饭的热量低?

  按同样重量来说,粥的热量一定比米饭低。因为粥的含水量会高很多。一斤米煮成米饭需要加1、3倍的水,而煮成比较稠的粥要加8倍水。一碗剩米饭可以加水煮成3~4碗稠粥。但是,吃3碗粥后的饱感会大大高于1碗米饭,因为水在胃里暂时起到填充作用。要知道,水只能占体积,却完全不含能量,不可能让人长胖。即便是皮蛋瘦肉粥这一类加了点动物性食品的粥,也毕竟属于低脂肪食物,所以吃一碗皮蛋瘦肉粥还是比吃同样重量的一碗米饭能量低。

  昨天出门爬山,下山之后觉得饿了,但因为很累,消化能力比较差,就去粥铺吃粥。两大碗吃下去,当时很饱,但过三个小时就饿了。晚上又喝了一杯奶,冲了一袋藕粉。反正爬山消耗能量甚多,吃点夜宵也无妨。但减肥的人还是要早点睡,否则一天只喝白粥,肯定会饿得睡不着。只有喝我推荐过的八宝粥,才能坚持到睡觉时间。一分钟测试你的肥胖类型,给出合理减肥建议>>>

低热量流质食物真的能够减肥吗?
神奇!越吃越瘦的食品>>>

  2、流质食物真的可以有效地帮助减肥吗?假设所有的东西都磨成液体来吃……结果会是怎样?

  对于水果蔬菜来说,做成果汁吃会让饱感下降。如果要用水果控制体重,一定要吃完整的水果才能得到饱感,喝果汁永远给人喝水的感觉,实际上还喝进去很多糖分。

  但是,对于同一种淀粉类主食来说,做成流食一定比吃固体食物有利于减肥。同样50克粗粮,做成流质的稠粥,不仅体积会比做成干饭大5倍,而且消化吸收率高。

  除了粗粮豆类之外,流质食物有利于减肥的品种还有两个明星级食品——牛奶和豆浆。它们虽然是液体,却有相当好地缓解饥饿感觉,而且维持饱腹感的时间很长,其效果是大米粥所不能比拟的。

  国外有一种流传几十年的牛奶减肥法,就是在一个月当中只喝牛奶,每天喝4斤奶。即便如此,每日能量只有1200千卡,比正常吃饭的时候约少1000千卡,所以会很明显地变瘦。我们实验室的研究发现,豆浆与牛奶相比,在同样能量水平上的饱腹感更强。所以,减肥者在饥饿难耐时,不妨喝杯豆浆,感觉会很舒服,得到的能量却很低。怎样减肥效果最好?>>>

低热量流质食物真的能够减肥吗?
减肥必知:史上最牛的减肥方法>>>

  3、天天吃流质食物,营养能达标吗?

  每天吃流质食物,营养的确很难达标。天天喝白粥肯定会营养不良,蛋白质和必需脂肪酸严重缺乏,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ADEK……13种维生素没有一种不缺的。各种矿物质也没有一种不缺。天天只喝蔬菜汤和果汁呢,维生素C倒是可能达标,但其他维生素统统都会缺乏。矿物质当中,只有钾能达标,其他都严重不足。坚持喝上一两个月的白粥或蔬菜汤加果汁,肯定要患上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症,全身浮肿,就是“大头娃娃”得的那种病。

  要说起来,流食当中还是牛奶营养价值最高。一天喝4斤牛奶,蛋白质能勉强达标,因为牛奶的蛋白质利用效率很高。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D能基本保证,钙、钾、镁等元素比较充足,钠也不至于严重缺乏。不过这个方法也有弊病,就是很难充分促进肠道蠕动,容易引起便秘,同时还需要补充维生素C和铁。

  单喝豆浆时,营养素供应水平不及牛奶,因为它不含有维生素AD,钙的含量也低得多。如果不配合点盐,钠也严重不足。豆浆中含有一些抗营养物质,所以矿物质的吸收利用率不及牛奶。如果吃掉豆渣的话,那么它不会引起便秘,却会导致腹胀多气。减肥又美容的食品推荐>>>

低热量流质食物真的能够减肥吗?
喝茶减肥,一个月轻松减掉40斤>>>

  4、流质食物偶尔为之可以不可以?对人体如果有益,主要是体现在哪些方面?

  一周当中有一天单吃流质食物是可以的,但如果增加频次,一周两次以上,就绝对不能只喝点粥或喝点豆浆,一定要配合蔬菜、豆制品、肉类等。

  个人建议,流质食物减肥的理念,应当纳入正常饮食当中。比如说,每天晚上喝粥或五谷豆浆,作为主食,就不吃米饭馒头之类的干食物了。同时,配合少加油的煮/焯/凉拌蔬菜,再加少量豆制品或奶类。这样既不至于营养不良,又能轻松控制体重。

  其实,对于粗粮来说,做成杂粮粥或五谷豆浆是非常合适的,不仅算是流食,还能改善口感,帮助人们摄入更多的纤维和矿物质。用粗粮豆子做成的八宝粥来作为晚餐主食,而不吃烧饼、千层饼、馒头、花卷、面包之类水分低又加油盐的主食,就可以在营养不减量、饱腹感不下降的前提下减少能量,从而预防肥胖,或者轻松减肥。更多轻松减肥小妙招>>>


        声明: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文章和图片由本网注册会员发布,如有涉及到相关方的合法权利,敬请及时告知本网删除处理。

编辑推荐

时尚品牌推荐·Brand




 

第一女性时尚网 版权所有@2013-2018   粤ICP备1686918990号

第一女性时尚网左右悬浮对联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