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放入收藏 | 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情感生活 >

深圳两保安劫杀宝马女 其中一人常去献血

已阅读2014-02-22 17:59 来源:南方网   发布者:大象      分享: 更多

2013年5月15日晚上,两人合伙在福田东海花园外抢劫一辆宝马轿车,并在逃跑途中将女司机杀害抛尸荒野。5月21日,两人被深圳警方抓获。

深圳两保安劫杀宝马女 其中一人常去献血

监控设备拍摄到受害者遇害前的画面。(视频翻拍)

深圳两保安劫杀宝马女 其中一人常去献血

监控设备拍到一名犯罪嫌疑人用受害者的银行卡取钱。(视频翻拍)

黄明(化名)与徐东(化名)原是福田天安数码城某银行支行的保安队员,黄明还曾担任保安队长。2013年5月15日晚上,两人合伙在福田东海花园外抢劫一辆宝马轿车,并在逃跑途中将女司机杀害抛尸荒野。5月21日,两人被深圳警方抓获。昨日,深圳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该案,两被告人当庭认罪。据了解,黄明曾长期从事公益活动,献血超过3000毫升,还参加过民间助学组织,其罪行令家人、朋友极为震惊。

深夜趁女司机下车不备作案

黄明生于1989年,是江西省上饶地区万年县人。徐东生于1978年,是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人。2012年,两人在福田天安数码城某银行支行当保安员时认识。徐东在2012年10月辞职,黄明随后从保安队长转岗为理财经理,双方一直保持着联系。

据公安机关侦查,2013年4月,黄明与徐东商议抢劫事项,并准备了两把弹簧刀、一把玩具手枪等工具,多次在福田、南山、龙华等地踩点寻找目标。

5月15日晚上7时许,两人在东海花园附近伺机作案。当晚10时30分,两人在小区北侧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白色宝马轿车,车内只有一名女子戴某坐在驾驶位。两人趁戴某打开车门准备下车时,冲进该车将戴某挤在驾驶位及副驾位中间。黄明在驾驶位用玩具手枪指着戴某,威胁其交出车钥匙和钱财。戴某反抗,徐东朝其腰部捅了一刀。戴某停止反抗,黄明启动车辆逃离现场,经福龙路往南坪快速东行驶。

其间,两人将戴某移到后排座并由徐东持刀将其控制。黄明驾车沿梅观高速往东莞方向行驶。途中,徐东抢走戴某的银行卡并逼问出密码。黄明驾车从东莞樟木头出口下高速,在樟木头用戴某的银行卡取走1.4万元。取款后,黄明驾车至一偏僻地方,两人用塑料扎带绳在车上将戴某捆绑,随后合力将戴某掐至停止呼吸,又将其抬到后备箱,继续行驶寻找抛尸地点。

行驶途中,黄明、徐东从后视镜发现戴某在车后仍有动作,并开口要水喝。两人驾车来到一偏僻路段,用购物袋和包装绳将戴某勒死,随后驾车前往河源、江西方向行驶。

抛尸荒野并改装所抢轿车

起诉书称,5月16日凌晨5时许,黄明、徐东驾车至河源,黄明又用戴某的银行卡取了6000元。凌晨6时许,黄明驾车至河源东源县,将戴某尸体抛至东源县内205国道的路边山坡下并掩埋。

据徐东回忆,他们一路都在寻找抛尸地点,一直走到16日天亮,看到一个山高林密的地方,当时还下着大雨,两人跑到一个山头,把尸体抛下山沟,尸体滚了大概十几米便卡在一块大石头上,两人捡了一些石头和树枝掩盖尸体。5月17日零时许,两人驾车行至江西省南丰县,徐东用戴某的银行卡取了2万元。18日零时许,两人驾车行至湖北黄冈,徐东用戴某的银行卡取了1.61万元。

在江西鄱阳县田畈街镇的一家汽修厂,两人对宝马车进行改装,买了一副车牌号为“粤A A A 239”的假车牌挂上,驾车逃往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5月21日下午,深圳警方在东至县龙泉镇一宾馆将两人抓获。

在戴某遇害的第9天,5月24日上午9时,河源东源县灯塔镇黄土岭村的王女士在黄土岭大坑山除草时,在山腰发现石缝中的尸体并报警。

谁是主犯?两被告人相互指控

经审查,黄明、徐东抢得戴某财物包括:价值超过20万元的宝马轿车一辆,iPhone4手机一部,iPad2一部,现金人民币1000元、港币2100元;通过戴某银行卡取款5.61万元。经司法鉴定,戴某系机械性窒息死亡。2013年12月5日,深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认为黄明、徐东实施抢劫行为并杀害被害人,应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数罪并罚。

昨日下午,该案在深圳中院庭审,两名被告人当庭认罪。庭审焦点集中于谁在本案中起主导作用,两被告人相互指控,法庭未当庭宣判。当被告人黄明被法警带进法庭,坐在旁听席上的母亲看见儿子后嚎啕大哭。被害人戴某的哥哥与姐姐作为代理人参加庭审,他们希望严惩凶手,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

遇害者

被害人任职

高尔夫教练

被害人戴某35岁,住在福田区东海花园,有一个4岁的儿子。戴某的姐姐称,戴某生前在福田海滨高尔夫球场做教练,5月15日上午10时出去上班便一直没回家,也无法联系。5月17日下午,戴某姐姐到派出所报案称妹妹失踪。

戴某的丈夫胡先生是香港人,在香港从事电子半导体行业,每周会回一次深圳。胡先生称,戴某 开 的 宝 马 轿 车 是 其2011年与戴某结婚时购买送给妻子的。事发当天上午9时,胡先生还到海滨高尔夫球场打球,大概下午3时许回香港,晚上10时左右又回到深圳。半小时后,戴某遭遇抢劫。

在事发前1个多小时,戴某的朋友谭先生在东莞给戴某打过电话,询问戴某下班没有,戴某说还有学员在。次日早上9时50分许,谭先生打戴某的电话,发现关机。5月17日谭先生接到戴某哥哥的电话,询问戴某是否在东莞,他们感到问题很严重,马上报了案。

被告人

一被告人疑因维持客户关系缺钱去抢劫

黄明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自己是深圳市五星义工,献血总数超过5000毫升,还曾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希望这些经历能减轻他的罪行。深圳义工联表示,历年评选的五星义工众多,他们未查到黄明的信息。不过,在黄明的Q Q空间,确实发布有大量其参加公益活动的照片。

献血超3000毫升 常做义工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提供了一份荣誉证书,证明黄明捐献了检测血样。深圳血液中心出具的献血证明显示,黄明2008年至2013年累计献血8次,共计3100毫升。深圳红十字会也出具证明,证实黄明在2008年10月19日加入深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截至2012年12月31日从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累计81小时。

深圳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高敏是黄明从事公益活动的引路人。据其介绍,黄明只要有空就会跟她联系,到献血站为献血志愿者提供服务。在高敏的印象里,黄明是一个木讷、安静的人,对其抢劫杀人“感到震惊”。

黄明还参加过一个深圳民间助学组织。该组织负责人罗小姐称,黄明曾与他们一起到龙岗的孤儿院看望过孤儿,并赠送礼物,也参加过几次志愿者聚会。她虽然有些摸不透黄明,但实在不敢相信黄明会去抢劫杀人。

此外,据黄明的辩护律师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辉介绍,黄明在银行的表现也一直很好,案发前还是预备党员,他正是受黄明所在银行领导所托,为黄明提供法律援助。

保安转做理财经理后多次向家里要钱

最难接受这一事实的无疑是黄明的家人。黄母余女士今年59岁,她说,“在家里,黄明是一个善良的孩子,过年坐车回家,都会给老人让座。”余女士称,黄明从保安队长转岗当理财经理后,因要与客户维持关系,比较缺钱。去年春节黄明离家前,家里给他拿了40 0 0元。“4月份他又打电话找我要钱,我没有给他。”余女士说,“我告诉他,家里还有一点钱,是留着给他讨媳妇的,不能现在让他拿去用掉。”

余女士万万没有想到,黄明竟会走上抢劫杀人之路。黄明在接受警方讯问时承认,因缺钱才动了抢劫的念头。

5月18日晚上,逃亡途中的黄明给年初在爱心活动上认识的一个姚姓朋友打电话,将抢劫所得的钱转了14300元给对方。这名姚姓朋友称,黄明让她帮着在香港买两三罐奶粉,准备给姐姐的女儿,然后把剩余的钱汇给他在老家的父亲。而这笔钱,他的家人终究是收不到了。


        声明:本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文章和图片由本网注册会员发布,如有涉及到相关方的合法权利,敬请及时告知本网删除处理。

编辑推荐

时尚品牌推荐·Brand




 

第一女性时尚网 版权所有@2013-2020   沪ICP备1686918990号

第一女性时尚网左右悬浮对联广告